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网曝各行业工作和收入 办公室科员月薪不超3000(2)

2010年12月01日 13:59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一个厨师的一天

  所在行业:3星酒店的一名厨师

  具体职务:炒锅(头锅)

  典型的一天工作安排:早上8点30分起床,9点之前要指纹打卡,迟到1分钟扣10块,10分钟扣半天工资,1个小时扣1天工资,旷工1天扣3天的工资。一个月休息2天。9点上班,开始吃点早餐。早餐过后开始备午餐,客人用的。忙个不停,要是中午没有客人,1点就下班,要是有客人的话就惨咯,要等到客人走为止(本人等过下午5点才走的客人)。中午1点可以吃顿午饭。午饭后可以回家休息到下午4点。再继续上班。晚上就忙了,开始备晚上的客餐。一般情况从17点到20点30分,忙得连喝口水的时间都没有。忙完了,开始自己的晚餐。别人都以为厨师肯定吃得很好,我只用八字来形容,难以下咽+狼吞虎咽。

  对这个行业的见解:吃不饱饿不死。

  对打算从事这个行业的人士的建议:想填饱肚子的人可以去试试。想挣大钱你就别做梦了。开个小店挣点生活费那是有的!

  该行业薪资水平:看个人能力 1000-20000 RMB。

  该行业知名公司推荐:全聚德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