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网曝各行业工作和收入 办公室科员月薪不超3000(6)

2010年12月01日 13:59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一个咨询顾问的一天

  所在行业:管理咨询

  具体职务:咨询顾问

  典型的一天工作安排:在介绍一天工作安排之前,先简单介绍一下什么是管理咨询工作。有时候,我们就像是个企业医生,帮他找出影响企业发展的毛病到底在哪里,然后提出解决方案;有时候,我们像是CEO的智囊团;还有的时候,我们像是企业的刽子手,帮他计算如何降低成本甚至减薪裁员。9:00到客户办公室(在上项目的时候,我们一般都是在客户那边办公)。9:30-10:30跟客户的小头头开会,讨论一下某个方案的一些问题。10:30-12:00根据刚才讨论的结果,修改该方案的PPT。1:00-5:00继续升华该方案PPT,其间可能有n个电话,有的是问你有没有你上个项目的参考资料,有的是问你能不能帮某老板做点小活,有的是去跟客户确认一些细节等等。5:00-6:00项目组例行会议,顺便讨论明天需要跟客户大老板汇报的方案。8:00-9:00讨论结束,最终修改PPT,回家(上班时间非常漂浮不定,有时候准时下班,有时候通宵加班)。

  对这个行业的见解:这个行业在国外是个很成熟的行业,可是在中国了解的人还比较少,是个非常有发展潜力的行业。特别随着外企在中国的分公司越来越多,以及我们民企国企的实力越来越强,这行业的机会也越来越多。

  对打算从事这个行业的人士的建议:这个行业是个非常需要用功的行业,因为咨询业收客户的钱都很多(不过发到我们身上是很少一部分),所以得花大力气去满足客户的种种需求。作为一个咨询顾问要聪明、有逻辑、爱学习,需要不断地充实自己的知识和思考问题,才能真正为客户带来价值。

  该行业薪资水平:这行的工资水平相对较高。如果是战略型咨询公司,一般工作五年以上可以拿到50-100万/年,如果是管理运营型的咨询公司,一般工作五年以上可以拿到25-50万/年。

  该行业知名公司推荐:麦肯锡,bain,ATK,boston,罗兰贝格、埃森哲、IBM Consulting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