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 江西唱响绿色崛起(5)

2010年12月08日 09:42 来源:人民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自2009年起,江西省在全国率先实施“光明·微笑”工程。一年多来,先后有20万名白内障患者通过免费手术重见光明,1.2万多例唇腭裂患者通过免费手术重现微笑。如今,“光明·微笑”工程已经建立了长效机制,新增患者将继续得到免费治疗。

  白血病和先天性心脏病是危害儿童健康的重大疾病。今年,江西省委、省政府决定再实施一项温暖人心的重大民生工程——在全省开展儿童白血病、先天性心脏病免费救治试点工作,安排救治费用9000万元,今年约有450例白血病患儿和1500例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得到免费救治,试点工作取得经验后再稳步推进。

  在经济总量偏小、财政收入偏低的江西,多项民生投入却走在了全国的前列。江西不仅比国家要求提前一年实现义务教育学杂费和书本费全免,还根据社会反映强烈的大学“入学难”问题,向每位考取大学的贫困新生资助5000元,形成了从小学到大学全程无缝对接的助学资助体系。

  廉租住房、“新市民公寓”、“大学生公寓”、新进公务员公寓……走进赣州,各种保障性住房如雨后春笋般在这座城市出现。“房价居高不下,目前让每一个人都买得起房并不现实,但保证人人有房子住,让每一位市民活得有尊严,是政府应尽的责任。”赣州市市长王平说。目前,赣州已经在全省率先实现对中心城区人均住房13平方米以下、县城人均住房10平方米以下的低收入家庭廉租房应保尽保,今年将扩大到中心城区和县城人均住房15平方米以下的低收入家庭。

  行走在赣鄱大地,记者感受的是江西谋发展、求发展的激情与活力。今天,“科学发展,进位赶超、绿色崛起”已经成为江西发展的主旋律。江西的未来什么样?“生态优美、经济发达、城乡协调、人民富裕”,这是江西人勾画的未来发展蓝图,也是江西上下团结一心的行动。

  绿色崛起看江西,江西充满希望!

  (本报记者刘建林、万秀斌、廖文根、任江华、田丰、卞民德采写)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