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工业软件创新发展 2022中国工业软件大会在渝召开

分享到:

聚焦工业软件创新发展 2022中国工业软件大会在渝召开

2022年07月27日 17: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聚焦工业软件创新发展2022中国工业软件大会在渝召开
图为2022中国工业软件大会在重庆市召开。 2022中国工业软件大会组委会供图

  中新网重庆7月27日电 (记者 钟旖)以“软件赋能制造数字驱动转型”为主题的2022中国工业软件大会27日在重庆市渝中区召开。

  大会聚焦我国工业软件创新与应用、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等热点议题,吸引两院院士、知名专家学者、产业链重点企业等行业代表共话工业软件发展之路,推动工业软件高质量发展。

  工业和信息化部总经济师许科敏在致辞时表示,软件已成为数字经济持续快速发展的重要底座。作为软件的重要组成部分,工业软件在推动制造业数字化转型,赋能实体经济变革中发挥着关键作用,一定程度上决定了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水平。

  重庆作为国家重要的现代制造业基地,发展工业软件具有优势和机遇。重庆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陈鸣波介绍说,重庆拥有领先的5G网络覆盖和高等级数据中心,拥有大量的共有数据和强大的算力支撑;在应用场景方面,重庆覆盖了国家41个工业门类中的39个,制造业企业行业分布广泛,用户群体庞大,智能化改造需求旺盛。

图为大会举行重点项目签约环节。 2022中国工业软件大会组委会供图
图为大会举行重点项目签约环节。 2022中国工业软件大会组委会供图

  重庆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软件和信息服务业的发展。7月19日,当地发布《重庆市软件和信息服务业“满天星”行动计划(2022-2025年)》明确,到2025年,推动实现使用存量楼宇面积200万平方米,新增软件和信息服务企业上万家,新增从业人员20万人,新增软件和信息服务业业务收入1000亿元。全市软件和信息服务业总产值达到5000亿元,行业发展整体水平进入全国“第一梯队”。

  大会举行了重点项目签约环节,累计签约落地华为、金山等重点项目32个,涉及国产操作系统、国产基础软件、国产数据库、办公文档、SaaS平台研发、工业软件产品研发、数字化采购服务、工业互联网、自动驾驶技术、工业机器人等多个领域,招商签约金额61亿元。

  现场,国家智能制造专家委员会委员、博士黄培发布《中国工业软件生态合作共同宣言》,倡导更多工业软件企业群策群力,共同推动中国工业软件产业健康发展。

  据悉,本届大会由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组委会、工业和信息化部、重庆市人民政府主办,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重庆市招商投资促进局、重庆市渝中区人民政府承办。大会同期还举行了工业软件技术发展及生态合作、工业软件赋能汽车数字化转型等主题论坛。(完)

【编辑:谢艺观】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