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称人工智能系统有情感 谷歌工程师被解雇

分享到:

因称人工智能系统有情感 谷歌工程师被解雇

2022年07月26日 10: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视频:因称人工智能系统有情感 谷歌工程师被解雇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6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谷歌当地时间22日证实解雇一位名叫布莱克·莱莫因的工程师,理由是其违反保护产品信息、确保数据安全的公司政策。此前,该工程师曾称谷歌的人工智能(Lamda)可能具有自己的“意识”。

  谷歌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莱莫因关于Lamda的说法“完全没有根据”。声明还称,莱莫因选择了持续违反明确的就业和数据安全政策,包括保护产品信息的必要性。

  谷歌还表示,该公司“非常认真”地对待人工智能的负责任发展,并发表了一份详细报告。它补充说,Lamda已经经历了11次不同的审查。

  6月,莱莫因称Lamda表现出了类似人类的意识,能够就宗教、情感和恐惧进行对话。他认为谷歌的语言技术是有感知能力的,因此应该尊重它的“需求”。

【编辑:杨彦宇】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