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国上市公司共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论坛在蓉举行

分享到:

2022年全国上市公司共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论坛在蓉举行

2022年08月17日 16: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2022年全国上市公司共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论坛在蓉举行
2022年全国上市公司共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论坛开幕式现场。 四川省贸促会 供图

  中新网成都8月17日电 (单鹏)2022年全国上市公司共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论坛17日在成都举行。本次论坛围绕后疫情时代的机遇与挑战、推动“一带一路”绿色发展、携手“出海”共建“一带一路”等议题分享成绩和经验,探讨进一步拓展国际合作的方法和路径。

  据悉,此次论坛由中国贸促会、全国工商联、四川省人民政府、世界贸易中心协会主办,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中国国际商会、四川省贸促会承办。中国电建、招商蛇口、四川长虹、新希望六和等近百家知名上市公司,200余家上市后备企业、专业机构和川渝企业现场参加论坛。

  论坛开幕式上,中国贸促会副会长张慎峰指出,上市公司以贸易、投资、金融、基建等方式,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他就发挥上市公司作用、助力全球工商界更好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提出营造更加良好的发展环境、拓展开放多元的合作领域、搭建务实有效的服务平台、提升资金融通的支撑作用四个方面建议。

  本次论坛首次在中国西部举办。开幕式上,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杨兴平指出,四川近年来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开放,经济总量稳居全国第六,上市公司达到166家、稳居中国中西部第一,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工程承包等合作持续增长。希望广大上市公司用好四川区位优势、产业优势、市场优势、开放优势,共同拓展“一带一路”大市场。

  论坛发布了《2022中国上市公司共建“一带一路”优秀实践案例选编》(《案例选编》)和《中国上市公司共建“一带一路”白皮书2021》(《白皮书》)两项成果,为参与共建“一带一路”企业提供参考借鉴。

  其中,《案例选编》突出展现“一带一路”建设为上市公司走出去带来的机遇,深入挖掘企业海外投资所取得的成效和亮点,全面总结通过参与共建“一带一路”走出去的经验。《白皮书》深度分析相关业务开展特征及趋势,全面展示我国上市公司“走出去”的丰硕成果。

  论坛上,四川省贸促会与丝路规划研究中心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成都郫都区川菜产业城管理委员会与海南华神发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签订健康饮品项目投资协议。此外,论坛还从四川省各市(州)征集的257个项目中,遴选推出重点优质招商项目100个,投资总额超5000亿元,涉及电子信息、先进材料、装备制造、文旅等行业。(完)

【编辑:宋宇晟】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