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节跳动公益平台上线“DOU爱公益日”:开心做好事

分享到:

字节跳动公益平台上线“DOU爱公益日”:开心做好事

2022年09月02日 17: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在第七个中华慈善日来临之际,多家互联网平台发起公益日活动。继腾讯“99公益日”、阿里巴巴“95公益周”后,字节跳动公益平台首次发起“DOU爱公益日”主题活动,提出“开心做好事”的公益倡导。

  在9月4日至7日,字节跳动公益将联动公益机构及爱心企业,为爱心用户参与公益议题提供更便捷的体验。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短视频、直播帮助公众了解公益项目的价值、进展和成果,助力公益机构提升透明度,从而提升筹款效能。

项目活动海报

  据了解,公益机构可通过公益视频投稿、公益直播、邀约达人参与等方式,获取广告金激励。参与公益日活动期间,用户捐款后除了获得平台的随机配捐,还可以获得相应的积分,用于兑换专属公益周边等礼物。

  在9月5日晚上8点,该平台将上线专题脱口秀《开笑有益》,邀请著名主持人、抖音创作者、知名脱口秀演员分享公益经历中的有趣故事,与爱心企业一同助力公益筹款。从9月5日起,连续三天,抖音将开展二十余场公益直播,涵盖诸如乡村发展、女性成长、少儿助学等议题。此外,还有二十余位抖音创作者将到各地直播探访公益机构的一线工作情况。

爱佑童乐园工作人员在陪伴住院小朋友

  负责人表示,在过去一段时间,公益直播在抖音上的筹款已有成效,环保机构“美丽公约”在以往筹款渠道之外,通过公益直播获得七千人次的筹款,解决了燃眉之急,中央民族乐团的全体乐手通过每周固定的公益直播为贵州山区儿童筹建音乐教室等等。

  数据显示,字节跳动公益平台于去年11月正式上线,至今已有超过800家公益机构入驻,超过1000个项目上线进行筹款,规模还在继续扩大中。

【编辑:宋宇晟】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