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家闽商塞上行”经贸洽谈推介会在银川举办

分享到:

“百家闽商塞上行”经贸洽谈推介会在银川举办

2022年09月03日 19: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百家闽商塞上行”经贸洽谈推介会在银川举办
“百家闽商塞上行”经贸洽谈推介会现场。 杨昊 摄

  中新网银川9月3日电(于晶 杨昊)9月3日,以“深化经贸新合作 赓续闽宁山海情”为主题的“百家闽商塞上行”经贸洽谈推介会在银川举行。

  据了解,26年来,福建省已累计派出十二批200多名援宁干部到宁夏挂职,更有数千名教师、医生和科技人员接力帮扶,6700多家福建企业入驻宁夏,闽籍在宁从业人员10万多人,每年有5万多宁夏人在福建务工,党的十八大以来,福建累计在宁落地投资项目849个,实际到位资金380多亿元。

  宁夏商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上半年,福建政府及企业多次来宁夏考察,其中,福建省3家连锁超市分别与宁夏百瑞源、盐池县融盐农业、宁夏大磨坊、隆德县黄土地等宁夏企业初步达成采购意向,涵盖枸杞、黄花菜、牛羊肉、苹果、亚麻籽油、小杂粮等农产品。今年7月,新一届宁夏自治区党委组成党政代表团赴福建省考察学习,召开福建·宁夏经贸合作暨企业家恳谈会,签订投资贸易项目103个,签约金额高达262亿元,推动闽宁经贸协作再结硕果。

  此次“百家闽商塞上行”经贸洽谈推介会再次为两地项目、产业对接提供了桥梁和纽带,与会的企业家纷纷表示宁夏营商环境优越,发展潜力巨大,产业布局与企业发展契合点多,对宁夏的投资充满信心,后续将组织开展各项活动,在推动两地产业融合发展上做出积极的努力,全面谱写闽宁协同发展新的篇章。

  此外,会上还举行了两省区工商联捐赠签约仪式;宁夏工商联与福建省工商联签订友好商会合作协议。(完)

【编辑:葛成】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