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能源研究会能源数字技术与产业专业委员会启航

分享到:

中国能源研究会能源数字技术与产业专业委员会启航

2022年09月09日 14: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9月9日电 题:中国能源研究会能源数字技术与产业专业委员会启航

  中新财经记者 闫晓虹

  记者9日获悉,能源数字技术与产业专业委员会启航仪式暨2022思极生态大会在京召开。大会以“共建数字生态、共创能源未来”为主题,围绕新一代数字技术在能源领域的研究应用,推动能源产业数字化、智能化升级,共同构建互利共赢的能源数字产业生态圈等内容展开深入研讨,致力加快构建新型电力系统,助力实现“双碳”目标。

  中国能源研究会理事长史玉波指出,要顺应全球能源转型发展、能源革命与数字革命交融并进的大趋势,着眼党和国家工作大局,肩负起推动能源变革和数字转型的重要使命,引领和推动能源产业数字化智能化升级。要思想策源,积极推动智库建设,要创新赋能,增强能源转型动能,要主动服务,营造协同发展氛围。

  国家电网副总经理庞骁刚表示,当前,能源电力发展面临保障安全可靠供应、加快清洁低碳转型、助力实现“双碳”目标的重大战略任务。电网是能源转换利用和输送配置的枢纽平台,提高电网数字化水平是数字经济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构建新型电力系统、促进能源清洁低碳转型的现实需要。国网信通产业集团牵头成立能源数字技术与产业专委会,对促进能源技术与数字技术深度融合,赋能能源行业数字化转型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国家能源局总工程师向海平强调,国家能源局十分注重能源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升级,积极推动数字化技术的研发与运用。专委会启航,打开了中国能源行业、数字行业发展的新局面,将会促进能源领域与数字技术进一步融合。

  国务院国资委科创局副局长靳力希望,国网信通产业集团联合各方力量,高效推进专委会建设发展,为促进能源绿色低碳转型贡献数字化力量。

  大会同期举行的中国能源研究会能源数字技术与产业专业委员会揭牌仪式上,国网信通产业集团首次公开发布《思极电力数字空间》,电力数字空间以服务构建新型电力系统为首要目标,融合能源技术与数字技术,打造新业态、新模式。电力数字空间包含基础设施、智慧中枢、数字主题馆、安全防护、数字生态5部分,是数字技术与能源产业深度融合的产物。(完)

【编辑:刘阳禾】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