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宁夏)贺兰山东麓国际葡萄酒大赛评选活动结果揭晓

分享到:

第二届中国(宁夏)贺兰山东麓国际葡萄酒大赛评选活动结果揭晓

2022年09月12日 20: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第二届中国(宁夏)贺兰山东麓国际葡萄酒大赛评选活动结果揭晓
2022年第二届中国(宁夏)贺兰山东麓国际葡萄酒大赛颁奖现场。 于晶 摄

  中新网银川9月12日电 (记者 于晶)9月12日,2022年第二届中国(宁夏)贺兰山东麓国际葡萄酒大赛评选活动结果揭晓,共评出224款获奖酒款,其中大金奖12款、金奖80款、银奖132款。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10款酒荣获大金奖。

  作为第二届中国(宁夏)国际葡萄酒文化旅游博览会亮点活动之一的“2022年第二届中国(宁夏)贺兰山东麓国际葡萄酒大赛”,共收到来自16个国家、43个产区的797款葡萄酒参赛。本次也是历届博览会大赛酒样征集报名中,参与产区范围最广、酒款报名数量最多的一次,并涵盖了所有葡萄酒酒种。

  本届大赛共设大金奖、金奖、银奖3类奖项,按照获奖总数不超过全部征集的参赛样酒总数28%,其中大金奖不超过1.5%,金奖不超过10%,银奖不超过16.5%,评选出“2022年第二届中国(宁夏)贺兰山东麓国际葡萄酒大赛”获奖酒款。

  从20世纪80年代酿出第一瓶葡萄酒开始,宁夏葡萄酒产业历经近40年的耕耘树艺而沉淀佳酿。如今,贺兰山东麓产区在国内大循环和国内国际双循环中找准定位,推动葡萄酒产业朝着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融合化、品牌化的方向发展,特别是实行严于国外的列级酒庄管理制度,葡萄酒品质得到国内外市场高度认可。以2011年获得品醇客世界葡萄酒大赛最高奖项为标志,宁夏葡萄酒不断走出国门、开启世界征程。目前,贺兰山东麓葡萄酒已斩获近千项国际大奖,品牌价值达301.07亿元人民币。

  此外,为期6天的第二届中国(宁夏)国际葡萄酒文化旅游博览会也在当日闭幕。此次博览会,共签订涉及项目54个,协议金额达到173.46亿元人民币,为国内外企业搭建起葡萄酒全产业链展示和交流合作的平台。目前,宁夏酿酒葡萄种植面积52.5万亩,200多家酒庄在此落户,是全国唯一的国家葡萄及葡萄酒产业开放发展综合试验区。(完)

【编辑:宋宇晟】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