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将建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城 2030年营收望达3000亿元

分享到:

重庆将建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城 2030年营收望达3000亿元

2022年10月09日 14: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重庆10月9日电 (记者 刘相琳)记者9日从重庆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当地将在重庆永川区打造西部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城,目标到2030年全面建成,届时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产业营业收入达3000亿元(人民币,下同)。

  据了解,永川区已建成西部自动驾驶开放测试和示范运营基地,开通全域1576平方公里、双向1385公里测试道路,占重庆开放路网总量的91.8%,是中国西部首个自动驾驶商业化运营城市。在示范运营方面,永川区开通中国首条L4级自动驾驶公交线,在中国率先实现无人化自动驾驶网约出行服务,正推动美团、京东等自动驾驶末端配送服务,全面探索自动驾驶规模化、商业化运营模式。

  重庆永川区区长常晓勇介绍,西部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城建设将聚焦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整车及零部件、智能网联创新应用、汽车软件和人工智能、基础设施及服务等核心领域,规划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生产制造基地和自动驾驶科技创新产业基地,建设智能制造、研发创新、数据处理、人才培育、测试运营等五个中心,打造中国西部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城,支撑重庆建成世界级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

  按照规划目标,到2030年,重庆永川区将全面建成西部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城。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产业营业收入达3000亿元,新增5个以上整车产品;在车用无线通信、智能感知系统、智能座舱、车载计算平台、数据处理平台、云服务终端、动力电池、电机电控、充电设施等重要环节培育一批关键零部件企业,形成“百亿级龙头企业+十亿级核心零部件企业+专精特新企业”的战略梯队,打造一批大规模、多场景、高等级、多车型的测试运营场景,构建“人—车—路—云—网—城市”开放协同的创新生态。(完)

【编辑:邵婉云】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