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广东东莞“拉伊卜”生产车间:靠“鼻梁”设计拿到订单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6日 22: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正在火热进行,本届世界杯吉祥物“拉伊卜”因其可爱的外形也火出圈。

  作为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组委会的供应商之一,来自广东东莞的车车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负责吉祥物“拉伊卜”的二次开发,设计和生产多种官方纪念品。

  在东莞市茶山镇的一个生产车间,工人们正在赶制“拉伊卜”毛绒玩具,这些包装好的毛绒玩具,将会销往全世界。

  “拉伊卜”毛绒玩具形象能够成功的关键,在于为拉伊卜“安上”鼻梁,在玩具内部加装小布袋,充入棉花拉紧,形成凸起的鼻梁,显著地提升了面部的立体感。除了五官特征更明显,厂商也突出了微笑的嘴型,让整个面部的表情更丰富,整个形象看起来非常生动。

  本届卡塔尔世界杯,全球大约有30余个厂家一起竞争“拉伊卜”的生产授权,车车文化发展有限公司通过这一细节获得卡塔尔和国际足联的认可。(记者 陈楚红 制作 乐小敏)

责任编辑:【宋宇晟】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