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票进口越南百香果从广西友谊关口岸通关进入中国投产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8日 22: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一批重18.4吨的越南百香果11月27日从中越边境广西凭祥市友谊关口岸通关,运抵浦寨互市区,经海关检验检疫合格后直接运输到工厂投入生产。该批百香果是中国首批进口的越南百香果,通过互市落地加工的方式完成通关。

  友谊关口岸是中国最大的陆路水果进口口岸。近年来,随着中越两国贸易合作不断深化,越来越多的越南优质农产品经友谊关口岸进入中国民众的餐桌。今年1—10月,经友谊关口岸进口越南的农产品20.3万吨,同比增长46.7%。

  因为气候差异,越南的农产品与中国的大部分农产品上市存在时间差,特别是水果,与中国供应链形成互补。

  (高夏 梁旻雯 冉景航 制作 岳子岩)

责任编辑:【宋宇晟】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