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纪事】春节期间三亚部分景区游客量同比涨幅200%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24日 20: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解说】1月22日—24日,2023年春节假期,三亚多个景区、景点及人气热门地游人如织。

  【同期】三亚某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文琼云

  春节这几天游客量增长特别明显,像昨天(正月初一)我们(景区)就达到差不多1.3万游客量。

  【同期】三亚旅游文化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郑聪辉

  我们(集团旗下)四个景区,昨天(正月初一)接待了4.6万人,同比去年春节第二天(客流量)增长了将近200%。

  【同期】海南某海洋旅游有限公司销售经理 徐宝霞

  从昨天(正月初二)开始就挺明显的,因为我昨天一天在现场,(当日出海)大概在300多趟次,人次差不多3000多了。(照比春节前我们增长幅度大概有多大?)大概(客流增长)20%。

  【解说】游艇、潜水、冲浪、拖伞、摩托艇等亲水、亲海游玩项目人气旺,春节假期游客在三亚趣玩海。三亚涉旅企业表示,2023年春节假期,游客对于水上运动、亲海项目游玩意向相比往年更强。景区和企业在春节前及春节期间,也推出了亲海项目的折扣优惠、套餐,同时加大了产品供给。

  【同期】海南某水运动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 鲍永洲

  今年上岛的游客,对于亲水活动、对于水上运动游玩意向,相比往年明显的是更强。咱们景区做了很多提前预购的一些折扣,同时为了咱们春节游客高峰的到来,其实我们也是增加了产品的供给。

  【同期】海南某海洋旅游有限公司销售经理 徐宝霞

  今年反而价格比去年价格要高,(价格)涨幅在30%左右。但是不同家是不一样的,因为现在网络比较发达一些,比如说有些(游艇)趟次没有卖出去,有些当场特价也会有的。我们现在也在做(网络销售),比如说他连续又订船、又订海上的消费,我们是会给他折扣的。包括有些套餐,正常趟次是没有送摩托艇(游玩)的,但是提前预定我们会送摩托艇(游玩)。

  【解说】游客喜爱三亚这片海,并不仅限于玩中,吃海鲜、推开窗户看海、海边拍照打卡、沙滩漫步、与孩子海滩堆沙……游客开启全方位享受大海模式,因此带火了海景客房的预定、海鲜餐饮行业的上座率。

  【同期】三亚后海村某客栈店长 姜闯

  现在所有的游客都是针对我们现在靠海边的客房,就是特别的抢手,每次来的游客都是只要是海边他就比较喜欢。

  【同期】三亚某海鲜广场负责人 吴晓鹏

  初二开始,家庭聚餐、朋友聚会之类的话就会达到一个高峰,从初二开始。今年年三十,(上座率)比去年还要更加可观。

  【解说】1月24日,三亚气温下降,但白天阳光明媚,气温依然适合亲水、亲海项目游玩。

  【同期】海南某海洋旅游有限公司销售经理 徐宝霞

  三亚就是昨天温度接近29摄氏度,今天接近23—25摄氏度,今天温度反而比昨天更舒服,因为昨天有点偏热。

  张月和 李宇凡 海南三亚报道

责任编辑:【吉翔】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