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冰雪美食节在哈尔滨启动 点燃餐饮消费热潮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15日 07: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解说】2月14日,首届中国(哈尔滨)冰雪美食节拉开帷幕。本届美食节以“赏冰·乐雪·品美食”为主题,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美食文化,推动餐饮与文化旅游相关产业融合发展。

  哈尔滨是“中国西餐之都”,美食体现出中西合璧、华洋大菜共置一席的特色。哈尔滨还是“中国冰雪之都”,铁锅炖、冻梨、冻柿子、冰糖葫芦等系列具有本地冬季特色的冰雪美食及冬季养生膳食享誉中国。

  【同期】冰雪美食节商户 付琳航

  这次活动本来(我)没有预料到会有这么多人,但是实际到现场来的话很震撼,因为现场的人非常多,参与互动的积极性也非常高。

  【同期】某餐饮品牌第四代传承人 郑树国

  锅包肉在不停制作,但是依然满足不了要求,因为我们制作能力有限,可见锅包肉的受欢迎程度。目前已经(售出)300多份了,(希望)通过这次展会能把哈尔滨中西合璧的饮食文化能够通过锅包肉传播出去。

  【解说】据了解,哈尔滨共有餐饮企业5万余家,从业人员40余万人,餐饮业收入已经成为第三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

  【同期】冰雪美食节商户 付祚礼

  这个活动的开展对我们企业来讲是一个非常好的助推,因为三年疫情过后市场逐步在复苏,企业面临着市场拓展比较艰难,但是这个美食节的开展能帮助我们企业打开渠道,建立品牌和消费者之间的相关联系。

  【同期】冰雪美食节商户 李明发

  感觉特别热闹,也感觉特别喜庆,就感觉又回到了从前,经济繁荣,哈尔滨给提供了很好的平台。

  【解说】此次活动将主会场和分会场设在大型商业综合体内,涵盖冰雪美食展示展销、冰雪美食厨艺比赛、餐饮促销等系列活动,从2月14日持续至28日,特色鲜明,亮点纷呈,吸引了众多游客。

  【同期】西城红场副总经理 崔奇

  为了让更多的市民和游客体验到更多味蕾上的内容,我们西城红场(美食节主会场)也汇聚了国内外特别有特色的餐饮美食,可以提供给我们的市民前来品尝,也给我们哈尔滨包括(黑)龙江的冰雪经济、冰雪文化贡献出我们自己的力量。

  【同期】哈尔滨市民 王女士

  听朋友说今天有哈尔滨冰雪美食节,今天就过来了,而且非常开心看到好多美食,有些美食从来没有看到过的,也都是一饱眼福看到了。

  【同期】哈尔滨市民 荆理鹏

  我是带了几位外省的朋友来参加咱们哈尔滨的冰雪美食节,这不疫情之后嘛,体会一下哈尔滨的这个美食节的特色,而且大家也是换个心情、放松一下,品尝一下美食。

  【解说】本届美食节不仅为哈尔滨餐饮业发展注入一针“强心剂”,同时还提升哈尔滨特色餐饮美食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提振餐饮消费信心,加速消费回暖。

  王宁 黑龙江哈尔滨报道

责任编辑:【刘湃】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