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2010文化“奇案”鉴证录:诸多疑云未消(图)

2010年12月15日 08: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资料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15日电 (张中江)  岁末年终,盘点2010年的文化大事,让人啧啧称奇交口评论的不少。其中有的来龙去脉清晰,已然盖棺论定。另外一些则呈现开放式结局,虽暂时告一段落,仍有发展变化的可能。在这一年的最后日子里,让我们与您一起重新梳理文坛那些事儿,尤其是那些尚有疑问的“奇案”、“悬案”。

  案件名称:《阿凡达》启示录

  案发过程:

  岁末盘点的一大遗憾,就是年初的事件往往会被人遗忘。但有这样一部盛况空前的电影,足以载入2010年的史册,让人无法忘记。仅在中国大陆就卷走10多个亿的《阿凡达》,令著名导演张艺谋也感叹:“《阿凡达》绝对是电影界史无前例的大作,我们确实还差得很远”。

  张艺谋委员因而在“两会”上建议,在中国培养跨计算机、工科、理科的电影专业导演高端人才,建立国家级电影3D技术重点实验室,培养复合型技术人才,制作出高水平的中国3D电影。

  事实上,不只是张艺谋,包括导演陆川在内的众多中国电影人都被《阿凡达》带来的视听盛宴所震撼。甚至有人表示:“《2012》的导演看了《阿凡达》只有磕头。”

  但差距不仅仅在技术。陆川就坦言,“国内还没有一个导演有卡梅隆的勇气和耐心,十几年都在做一部电影”。

  中国人何时能拍出如此的巨制,这个“悬案”的谜底注定要留到今后若干年解答。

  结案报告:

  在3D浪潮中,国内的几部跟风之作,都铩羽而归。诚如张大导所言,中国电影“还差得很远”。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