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头虎尾!2500多年前的洗手礼器上有三只“小老虎”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06日 12: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1月6日,山西博物院展出馆藏青铜器虎头匜。虎头匜出土于太原赵卿墓地,是春秋晚期人们行沃盥之礼的礼器。虎头匜流口处是一只咆哮的“老虎”,提梁处为一只拉伸的“小老虎”,尾部有一只呆萌可爱的“小老虎”做支撑。虎头匜因设计奇巧、造型生动,吸引参观者驻足。(记者 王惠琳)

责任编辑:【房家梁】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