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拍山西普救寺 观莺莺塔灵巧别致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1日 18: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5月21日,山西运城,位于永济市普救寺内的莺莺塔古朴端庄,挺拔俊逸。莺莺塔于明嘉靖四十三年重修,全塔13层。空中俯瞰,塔内外呈四方形,7层以上突然收缩,使整个塔显得更为灵巧别致。普救寺因中国历史名剧《西厢记》而名声大噪,寺内方形砖塔舍利塔更名为“莺莺塔”。

  莺莺塔是中国现存的四大回音建筑之一,以奇特的结构、明显的回音效应著称于世。一些声学专家把莺莺塔与缅甸掸邦的摇头塔、摩洛哥马拉克斯的香塔、匈牙利索尔诺克的音乐塔、法国巴黎的钟塔、意大利的比萨斜塔誉为世界六大奇塔。(记者 王惠琳 武俊杰)

责任编辑:【罗攀】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