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卡”山西运城博物馆:寻根华夏文明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1日 15: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成立于2013年的运城博物馆,现有各类藏品3万余件。馆内“华夏寻根”“馆藏珍品”“盬盐春秋”等展厅,展示了人类起源、中华文明的发展重要进程。

  距今约4500万年的“世纪曙猿”化石,把高等灵长类动物的起源向前推进了1000万年,动摇了“人类起源于非洲”的论断;出土于西阴遗址的石雕蚕蛹距今已有6000多年,是中国目前发现最早的蚕蛹形象。距今约6000年的东庄彩陶盆如今仍然色泽鲜艳,体现了高超的制陶工艺。东汉《建宁残碑》的出土填补了山西地区无汉碑的空白。(记者 王惠琳)

责任编辑:【罗攀】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