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训!中国第22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集训队成立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1日 15: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日,中国第22批赴黎巴嫩维和建筑工兵分队集训队在陆军第74集团军某旅举行成立仪式暨动员大会。至此,中国第22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集训队正式组建完成。

   

  据悉,第22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集训队由多功能工兵、建筑工兵和医疗分队集训队组成,分别从第75、74集团军和桂林联保中心等单位抽组,现已陆续开展各类专业训练,为下一步出国执行维和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为应对任务区严峻形势和复杂挑战,此次集训区分共同训练、专业训练、分队训练,采取集中授课、外请教员、机构培训等形式,挑选具有维和经历、专业素质过硬的官兵担任骨干,以老带新、互帮互学,针对扫雷、建筑、医疗、防卫、驾驶等专业内容高标准搞好教学组训,全面做好出国维和的各项准备。

  据介绍,此次集训重点围绕扫雷排爆、工程建筑、安全防卫、医疗救治等20余个科目展开针对性强化训练,全面提升官兵遂行维和任务的能力,展现中国军人的良好形象。

  根据《谅解备忘录》要求和目前在黎巴嫩维和部队的任务实际,该集训队最终将抽组410名官兵,于7月下旬和8月上旬分2批次部署至黎巴嫩任务区,轮换在外执行任务的第21批赴黎维和部队官兵,执行为期一年的扫雷排爆、“蓝线”栽桩、工程建筑与维护、医疗救治和人道主义救援等任务。

  (宋秀杰、吴培晨、庄小好、李清竹、陈光亮、瞿发统、李竹林 制作 刘鹏)

责任编辑:【罗攀】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