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一保安员被铁闸压中不治 工程师:或为感应器失灵

分享到:

香港一保安员被铁闸压中不治 工程师:或为感应器失灵

2022年08月17日 12: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8月17日电 据大公文汇全媒体报道,15日下午6时左右,香港油麻地母婴健康院对出一道铁闸突然倒塌,一名40多岁的女保安员被压中受伤送院,延至16日凌晨不治。香港理公大学机械工程学系退休工程师卢觉强表示,最大可能是铁闸的感应器失灵,导致铁闸倒下,亦有可能是保养问题。

  卢觉强指出,铁闸约有500至600公斤重,铁闸倒下是约0.5至0.7秒间发生的事,而人的反应时间约需0.9秒,因此难以躲避。

  卢觉强提醒电动闸的操作员要注意安全,开关闸时应使用遥控,并保持约4至5米距离。

【编辑:陈文韬】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