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海事局将监督打捞清除香港海鲜舫

分享到:

海南海事局将监督打捞清除香港海鲜舫

2022年09月19日 07:45 来源:环球时报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运作近半世纪的香港珍宝海鲜舫由于经营不善,今年6月启航离港,结果航行到西沙群岛附近水域时,因天气恶劣而倾覆。有消息称,海南海事局已决定,监督拖船公司进行打捞清除工作。

  据香港《星岛日报》17日报道,珍宝海鲜舫6月由拖船拖离香港,运往柬埔寨期间遭遇风浪沉没。海事处随后收到船东报告,指海鲜舫和拖船仍在西沙群岛一带水域海面,船东会继续跟进处理。当时拖船公司董事表示,海鲜舫的8个浮力舱中,仍有6个运作,但已翻船,因保险问题,打捞珍宝已经是“不可能的任务”。船主及保险公司当时计划安排潜水员破坏其他浮力舱,凿沉海鲜舫,让其沉没海底。

  不过报道称,三沙海事局所属的海南海事局早前回应媒体时表示,目前已经敲定打捞方案,并即将到现场打捞及清除。局方会依照法律法规的规定监督管理工作。

  据称,珍宝海鲜舫在倾覆时已翻转,船底朝天,船体已破损并搁置于海底礁盘上,其上层建筑已解体。但水位低潮时,部分船底仍会露出水面,海事局依法将督促拖船公司“尽快履行其打捞清除义务”。(李 耀)

【编辑:朱延静】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