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官员:为国家成就自豪 更觉身负重任

分享到:

香港官员:为国家成就自豪 更觉身负重任

2022年10月01日 17: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香港10月1日电 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迎来73岁华诞,香港特区政府多位高层官员发文称,为国家取得的瞩目成就感到自豪,香港有责任为国家富强而努力,身为特区政府主要官员更觉身负重任。

  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陈国基在社交平台表示,当天首次以政务司司长身份出席升旗仪式和国庆酒会,当望着国旗和区旗在国歌声中徐徐升起,作为中国人深感自豪,作为香港特区政府主要官员之一更觉身负重任。“香港作为国家一份子,有责任为国家实现富强而努力,而维持香港长期繁荣稳定、坚持全面准确贯彻‘一国两制’方针,更是每个香港人应有义务。”

  “国歌奏起,国旗飘扬!”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在社交平台上传于金紫荆广场拍摄的与国旗和区旗的合照,并写道:今天全港都有庆祝活动,市民一同欢贺国庆节这大日子。祝愿祖国继续繁荣昌盛、国富民强!

  特区政府律政司司长林定国表示,在中华民族迈向伟大复兴的关键路上,香港是国家的中坚分子。而作为中华儿女,我们绝不怠慢,要勇于担当,为“行百里者半九十”做好最为艰巨、困难的准备,谱写“一国两制”实践新篇章。香港是国家唯一实行普通法的司法管辖区,定要发挥好“一国两制”下的独特角色及优势,为国家更辉煌发展作出贡献。

  特区政府政务司副司长卓永兴、财政司副司长黄伟纶、律政司副司长张国钧、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曾国卫、保安局局长邓炳强、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局长孙东等官员也纷纷在社交平台发文,为国家送上祝福。(完)

【编辑:叶攀】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