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购若取消 深圳房价或报复性上涨"成业内共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限购若取消 深圳房价或报复性上涨"成业内共识

2010年10月27日 11:18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限购令”到本周已是执行的第四周,四周来众多业内人士基本都赞同“限购”会带来成交量的大幅萎缩,但众人仍讳言其对于房价的影响。与4月份调控多有言论认为房价将下降10%—30%不同,业内都在等待政策消化后再观察此次“限购令”对于市场和房价的影响,市场需求仍然十分旺盛。

  “限购令”会执行多久?业内认为虽目前“限购令”已将不少投资资金挤压到二线城市的房地产市场以及商铺市场,但一旦“限购令”放开必将带来市场需求爆发,或带来甚于2009年的房价疯涨,因此“限购令短期内不会取消”,而此外,深圳二手房交易评估价收税以及房产税试点等政策依然箭在弦上,深圳房地产市场仍有可能面临更加严厉的政策调控。

  “限购若取消,房价疯涨或甚于2009年”

  一旦“限购令”退市,市场定会“报复性上涨”,这几乎成为业内人士的共识。

  记者注意到,在今年4月,被称为史上最严厉的调控措施出台后,不到4个月,深圳楼市就开始酝酿新一轮的涨势,八九月的短暂火热成交立刻成为市场进一步上涨的导火索,不少业主趁势提高自己房产的放盘价格,让市场感受到了房价上涨的前奏,而决策层面正是看到这种趋势,包括深圳在内的全国十余个城市出台“限购令”。

  就在“限购令”出台两周后,深圳新开盘的项目依然在半日内销售超过五成,而上周深圳南头某新盘面市,2.3万元/平方米的均价依然取得了不俗的销售业绩,开发商直言“比预想要好得多”,而支撑这种火爆销售的还是深圳的刚性需求置业者,记者从多家中介了解到,虽9月有少量投资客入市,但“限购令”出台后投资客几乎已退出住宅市场,目前市场上活跃的都是首次置业或改善型置业的刚性需求置业者。

  深圳地产评论人士弓鸣表示,“限购令”就是在抑制需求,以行政手段干预购房者的需求。世华地产市场研究总监肖小平告诉记者,不少改善型置业者原本可能因为父母过来或有了小孩而准备换大房子,原本他们会先买入一套大房后卖出现有的小房,但现在“限购令”出台他们又不会先卖后买,于是这些置业者不少选择观望,推迟自己的购房计划,而这无形中也减少了市场的供给,因为其原来的房子无法形成供应。

  “市场的需求太强了,一旦放开就是需求的爆发,前半年累积的需求都会集中爆发,会比2009年更猛烈。”世联地产数据研究中心总监王海斌表示。

  “一旦政策放松,限购令退市,被抑制的需求会集中入市,带动楼市的上涨,而这种上涨将会是报复性的上涨。”深圳中原地产市场部总监王世界表示,而这种上涨在此前的深圳楼市中已多次发生,最近的是2009年深圳楼市的疯狂,包括今年八九月的行情,“如果中央不出新调控政策,市场又会走向疯涨。”中原二级市场统筹发展中心副总经理周曜表示。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