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商业地产迅猛崛起 北京城市综合体扫描

2010年11月19日 10:06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城市综合体,又称“城中之城”,因为可以将商业、办公、居住、酒店、文娱等多项城市功能叠加综合,形成内部自生的能动力,并对周边具有强大的辐射影响力而被视为商业地产发展的最高阶段,甚或城市建设的最成熟象征。

  商业地产迅猛崛起

  21世纪不动产商业地产总经理蔡宇翔认为,城市综合体是商业地产的最高阶段,此前的三个阶段分别是社区商业、大卖场、MALL时代,现在正在试探着进入综合体时代。

  也就是说,城市综合体的发展与商业地产的发展需求密不可分,进入2010年,中国的商业地产需求进入了一个蓬勃发展期,尤以北京、上海、广州这样的超级大城市为甚。

  据仲量联行发布的最新研究报告称,随着北京宏观经济持续向好,居民消费信心不断巩固增强,虽然市场中新增供给压力仍然较大,但是商铺物业市场需求旺盛,市场租金平稳上涨,第三季度优质购物中心首层平均租金环比增长4.2%,达到597元人民币/平方米/月,而市场空置率小幅下降2.5个百分点,达到12.3%。

  在强劲需求的推动下,甲级写字楼整体市场租金上扬,环比增长8.5%至每月每平米人民币271元。仲量联行北京公司董事总经理张莹指出,“写字楼业主逐渐占据优势地位,部分写字楼的租金环比增长甚至达到15%。”

  商业和商务需求的迅速增加,是以商业为主的城市综合体迅速成长的重要因素之一。

  综合体项目供销两旺

  近年来,随处可见有关城市综合体项目的宣传广告。在万达广场成功案例的影响下,许多新的综合体项目不断涌现出来。以北京为例,位于CBD核心区的华贸中心、位于西直门的金贸中心、位于三里屯的三里屯SOHO、工体旁边的世茂·工三等等。除了这些城市核心区的城市综合体,从去年开始,近郊地段及周边新城也不断涌现出城市综合体项目,如常营地区的龙湖常营项目、大兴的绿地中央广场、亦庄的林肯公园、房山的首创奥特莱斯等。

  伴随着城市综合体项目的建设逐渐升温,城市综合体项目销售普遍看好。

  据记者了解,目前正在销售的金贸中心、世茂·工三、三里屯SOHO,销售业绩都颇为不错,其中三里屯SOHO商业和写字楼部分开盘三天就销售了41.2亿元;龙湖常营项目尚未问世,就已经不断接到投资者和经营者的询问。

  作为成熟且成功的综合体案例,富力城相关负责人表示,综合体项目聚集了相对较多的资源,例如商务资源、办公资源、休闲娱乐资源等,因而配套更加完善,能够享受到一站式居住体验,这样的产品,其投资的价值更加凸显。而且综合体项目的住宅多数是精装修的高品质产品,这样的产品,售价多数会高于周边的其他产品。

  众多的综合体项目出现,还带动了商住项目的火爆。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