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引导房地产市场走向 09年还有多少政策空间(3)——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两会引导房地产市场走向 09年还有多少政策空间(3)
2009年03月13日 11:43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加强对改善型房的信贷支持

  总理在工作报告中表示,“落实好支持居民购买自住性和改善性住房的信贷、税收和其他政策。”改善型房也从此成为了楼市又一热点。

  专家解读

  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会长聂梅生:二套房当中分两部分,一部分是属于自住性的改善型房,这部分是属于消费范围之内的,也就是属于民生范围之内的。但是二套房不仅仅如此,二套房当中有很大一部分是属于投资性的,甚至于还有投机性炒房的这部分。所以这一次从民生角度出发,如果二套房当中的改善型房的二套房贷能松绑,就将释放很大的市场需求。因为要看到我们中国现在持有的住房当中,有很多年代已经很久远,而且质量非常糟糕,有很多节能、保温都是非常差。所以即便是自住性的,也有改善居住条件的要求,所以释放这一部分人的需求,是当前非常必要的。

  选择购买改善型房的这部分人买房子还是为了自住,而不是投资。因此,也成为政策支持的一种类型。事实上,这类人也不少,因此其蕴藏着巨大的购买力。某些地段、配套、环境都比较好的三居室,成为改善性住房者的首选。(本报记者 赵丽萍)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