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引导房地产市场走向 09年还有多少政策空间(5)——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两会引导房地产市场走向 09年还有多少政策空间(5)
2009年03月13日 11:43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年还有多少政策空间

  有观点认为,目前对于购房者而言,政策环境已非常宽松了,而能够进一步刺激个人消费需求的政策空间其实已不多。可能的预计还会进一步降息,进一步降低首付比例、放宽二套房贷政策、购房入户、所得税返还等。

  中央政府在两会上的态度和去年10月底以来的态度并没有发生太多改变,中央的重点依然在保障性住房方面,普通商品房只是适度、有条件地松绑。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城市建设控股集团总裁于炼说,应该把这部分财政资金倾斜到老百姓的房租上,要多建廉租房,提供廉租房的补贴。在廉租房基础上提倡零租房,就是不要房租。这主要是针对特别困难的群众,“政府要下这个决心”。

  据悉,今年中央还将进一步出台稳定楼市政策。央行正拟定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工作方案,拓宽房地产融资渠道。

  财政部则表示,将适时出台房地产税收新政。2008年,中央政府三次调整了房地产相关的税收政策,其中包括为鼓励普通住房消费、减免二手房交易环节税费等政策。财政部税政司副司长王晓华近期表示,这些房地产税收优惠政策效果的显现会有一定的滞后性。2009年是否出台新的税费政策,要视情况而定,如果执行效果较好会延续这些政策;如果执行效果不好,可能会考虑进一步出台新的财税政策措施。(本报记者 张蓓)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