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引导房地产市场走向 09年还有多少政策空间(7)——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两会引导房地产市场走向 09年还有多少政策空间(7)
2009年03月13日 11:43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该不该救市?

  -正方观点:房地产行业的持续衰退已经影响到国家投资拉动和扩大内需的大政策,所以房地产行业需要重建房地产市场信心,并获得进一步的政策支持。

  代表:房地产商会

  各级政府纷纷出台的各种刺激政策,虽然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短期的市场问题,但是却没有从根本上消除影响房地产业健康、稳定安全运行的制度障碍。提出降低房地产税收,以降低市场交易成本,振兴交易量;适时调整或取消土地增值税;改革土地招拍挂制度;拓宽商业地产融资渠道,尽快开放REITs通道的政策建议。

  -反方观点

  代表:全国政协委员、广州星河湾控股集团董事长黄文仔

  房地产其实不需要救,多少中小企业没钱过日子,他们贷款贷不到,他们的困难才是真正的困难。反过来说,房地产开发商资金链断裂,有些是拼命圈地造成的。如果一个房地产企业无限制地扩张,买地、买地再买地,你给多少钱都不够。那些无限的放大投资规模、无限圈地的地产企业不需要拯救。(本报记者 鲁欢)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