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外资险企背后13大金控大鳄 显露中国战略版图

2010年11月04日 09:20 来源:证券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0月28日,国泰人寿获准筹建天津分公司。10月26日,保监会批准国泰财险设立广东分公司。10月13日,国泰世华银行获批在大陆设立分行。不论是国泰人寿、国泰财险,还是国泰世华,他们的背后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那就是国泰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而这只不过是我国金融业不断开放的一个缩影。事实上,多触角进入中国的外资金融集团已不在少数。《证券日报》保险周刊就以保险公司为主线,发掘那些活跃在中国各个金融领域的国际知名金融集团。

  北美系

  从保险到基金,北美系的金融集团们走得还不算太远。

  美国国际集团(AIG)

  美国友邦保险有限公司(下称“友邦保险”)是第一家获许在中国经营保险业务的外资保险公司。众所周知,其背后的全资控股股东是鼎鼎大名的美国国际集团(AIG)。

  除了一张寿险牌照,AIG还有一个在海外经营财产保险等非人寿险业务的保险机构叫AIU。1995年,AIU旗下的美亚保险公司获准成立广州分公司;2007年7月,美亚保险获批将分公司改建为在中国注册的全资附属子公司—美亚财产保险有限公司。除此之外,AIG还持有人保财险9.9%的股权。

  可是,作为一家国际性跨国保险及金融服务机构集团,AIG显然并不满足于保险业务。

  2004年,AIG通过旗下全资子公司AIGGIC 和华泰证券公司合资组建友邦华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最初持股33%。

  加拿大宏利金融集团

  国内首家中外合资人寿保险公司——中宏人寿由加拿大宏利金融集团旗下的宏利人寿保险(国际)有限公司和中国中化集团公司核心成员——中国对外经济贸易信托有限公司组建。今年2月份,加拿大宏利金融集团旗下的宏利资产管理(香港),又受让中国泰达荷银基金49%的股权,泰达荷银基金更名泰达宏利基金。

参与互动(0)
【编辑:梅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