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外资险企背后13大金控大鳄 显露中国战略版图(3)

2010年11月04日 09:20 来源:证券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英国耆卫集团

  瑞泰人寿本是2004年瑞典斯堪的亚公共保险有限公司和中国国电集团旗下的国电资本控股有限公合资成立。2006年,英国耆卫集团收购了瑞典斯堪的亚公共保险有限公司,瑞泰人寿才收归耆卫集团门下。

  耆卫集团参与收购原富通银行控制的荷银投资(亚洲)公司持有的泰达荷银基金49%的股权。

  汇丰集团

  一提到汇丰人寿,总感觉它与汇丰集团是有着某种关系的。实际上,这之间的关系还是比较远的。

  2009年方才开业的汇丰人寿是由汇丰保险集团(亚太)有限公司以及国民信托分别出资50%成立的。

  汇丰保险集团(亚太)有限公司是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的全资附属机构。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为汇丰集团属下以伦敦为基地的汇丰控股有限公司所拥有的机构。

  而我们平常所说的汇丰银行,全称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是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全资拥有的外商独资银行,其前身是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的原中国内地分支机构。

  另外,汇丰集团还入股上海银行8%的股份,平安保险16.8%的股份,以及交通银行19%的股份等等。

  汇丰晋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则于2005年11月成立。

  ……

  ING集团

  全球排名第11大的资产管理公司——ING荷兰国际集团,曾是中国唯一一家拥有两张寿险牌照的保险公司 (在上海的太平洋安泰保险公司和在大连的首创安泰保险公司) 的外国企业。

  可保险对于ING集团来说,远非是最重要的,如今,其在中国涉足的不仅包括银行、基金在内的金融领域,而且还延伸到房地产市场。

  早在1996年,ING房地产就在北京设立了代表处。2003年在上海成立了房地产投资管理公司,致力于商品住宅的开发。

  2002年12月,第一家中外合资的基金管理公司——招商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成立,ING的全资子公司荷兰投资持股30%。

  荷兰全球保险集团

  海康人寿外资股东荷兰全球人寿保险集团(AEGON保险集团)2008年1月受让兴业全球基金公司股权,持股49%。

参与互动(0)
【编辑:梅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