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外资险企背后13大金控大鳄 显露中国战略版图(2)

2010年11月04日 09:20 来源:证券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欧洲系

  欧系金融集团有的设了银行,有的开了房地产公司……

  德国安联集团

  中德安联人寿是中国第一家获准开业的欧洲合资寿险公司,由德国安联集团和中国中信信托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其中安联集团持有51%的股份。

  2002年,安联集团就与国泰君安证券在上海合资成立了国联安基金管理公司,这是第一家获准筹建的中外合资基金管理公司。

  2003年,安联集团在华的财产险经营机构安联保险才成立广州分公司。

  除了保险、基金,安联集团也成为中国资本市场上重要的外资战略投资者。

  作为战略投资者,2006年安联集团出资10亿美元认购了工行的64.32亿H股;2009年出资1.5亿美元认购了中国太保H股。

  此外,2006年安联集团旗下的德盛安联资产管理公司和太平洋资产管理公司(PIMCO) 均成为全国社保基金海外投资的10家管理机构之一。

  法国安盛集团(AXA)

  与安联集团有些相似之处的是法国安盛集团(AXA)。 1999年6月,安盛集团和中国五矿集团这两大集团公司合资组建金盛人寿。2006年,法国安盛集团收购全球金融服务公司瑞士信贷旗下丰泰保险100%的股权,丰泰保险成为安盛集团的成员。浦银安盛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是安盛集团2007年8月与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合资组建的。

  意大利忠利集团

  2002年1月,意大利忠利保险有限公司(ASSICURAZIONI GENERALI)亦是意大利忠利集团母公,联合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CNPC)合资组建中意人寿。5年后,两个老伙伴又一起合资组建了中意财险。

  今年6月份才受让国泰基金30%的股权,位列中国建银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之后,成为公司第二大股东。

  英国保诚集团

  2000年10月,中国中信集团公司和英国保诚集团就共同发起创建中国第一家中英合资人寿保险公司——信诚人寿,中信集团和保诚集团各占50%的股份。

  2005年9月,隶属于中信集团的中信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和英国保诚集团就联合成了信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参与互动(0)
【编辑:梅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