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外资险企背后13大金控大鳄 显露中国战略版图(4)

2010年11月04日 09:20 来源:证券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亚太系

  三家亚太系金融集团竟然都是银行为主体,只是一种巧合?

  三井住友金融集团

  2001年,日本三井住友海上火灾保险公司在上海设立了中国大陆第一家分公司。三井住友金融集团下辖三井住友银行、三井住友租赁、三井住友信用卡公司和日本综合研究所等4家子公司。其中,三井住友银行在我国上海、天津、苏州和广州设有4家分行,并在北京、大连、沈阳、重庆开设了代表处。

  澳洲联邦银行

  澳大利亚联邦银行是澳洲最主要的房地产信贷银行、最大的信用卡发行银行、最大基金经理、最大零售退休金管理公司和最大人寿保险公司。投资交银康联,澳洲联邦银行还在中国投资了杭州银行和齐鲁银行两家城商行。

  中国信达资产管理公司和澳大利亚联邦银行的全资子公司首域集团共同发起设立信达澳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则在2006年成立。

  新加坡华侨银行

  中新大东方人寿由新加坡大东方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和中国重庆市地产集团合资组建。大东方人寿的控股公司大东方控股,背后的股东是新加坡华侨银行。华侨银行(中国)有限司在成都、上海、天津和广州均成立了分行,在北京和青岛成立了代表处。(记者 赵晓菲)

参与互动(0)
【编辑:梅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