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辉瑞和莫德纳均开始研发针对奥密克戎的新版疫苗

辉瑞和莫德纳均开始研发针对奥密克戎的新版疫苗

2022年01月27日 13:2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月27日电 综合报道,美国莫德纳制药公司26日宣布开始了一项临床试验,以研究专门针对奥密克戎变异株的疫苗加强针的安全性和有效性。日前,美国制药公司辉瑞与合作伙伴德国药商BioNTech也宣布,已开始测试专门针对奥密克戎变异株的新版疫苗的试验。

当地时间12月14日,纽约长岛犹太医疗中心护士展示美国首批新冠疫苗。当日,辉瑞公司首批近300万剂新冠疫苗陆续运抵美国各地。 <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廖攀 摄
资料图:当地时间2020年12月14日,纽约长岛犹太医疗中心护士展示美国首批新冠疫苗。当日,辉瑞公司首批近300万剂新冠疫苗陆续运抵美国各地。 中新社记者 廖攀 摄

  当地时间26日,美国莫德纳制药公司(Moderna)宣布,开始了一项临床试验,以研究专门针对奥密克戎的疫苗加强针的安全性和有效性。该公司称,第二阶段试验的首名参与者已接受了一剂针对奥密克戎的加强针。

  此外,辉瑞和BioNTech计划测试基于奥密克戎的疫苗所产生的免疫反应,其中未接种过疫苗的受试者将接种三针,已接种过两剂疫苗的受试者接种加强针。两家公司预计将招募1400多名受试者。

  辉瑞首席执行官布拉曾表示,奥密克戎毒株导致多地已接种疫苗人群中,出现大量突破感染病例,导致新冠感染病例激增。他认为,直接针对奥密克戎的疫苗将降低传染性高但感染症状偏轻的类似新冠变异株导致突破感染的风险。

  世卫组织此前表示,与奥密克戎相关的疫情风险水平依然很高。路透社称,奥密克戎变异株可能躲过了最初两剂疫苗提供的一些保护。

【编辑:叶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