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俄乌谈判乌方代表团成员:准备讨论某种“非北约模式”

俄乌谈判乌方代表团成员:准备讨论某种“非北约模式”

2022年03月07日 08:2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3月7日电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网报道,近日,俄乌谈判乌方代表团成员、乌克兰人民公仆党议会党团主席阿拉哈米亚(David Arakhamia)在接受采访时说,从北约国家得到的回应是,未来5年或10年,北约并未准备好讨论让乌克兰加入该组织这一问题。

    当地时间3月3日,俄罗斯与乌克兰双方代表团在白俄罗斯境内的别洛韦日森林举行了第二轮谈判。双方就建立人道主义通道达成协议,同时一致同意尽快开启下一轮谈判。据悉,第二轮谈判持续两个半小时。图为会谈现场。
    资料图:当地时间3月3日,俄罗斯与乌克兰双方代表团在白俄罗斯境内的别洛韦日森林举行了第二轮谈判。双方就建立人道主义通道达成协议,同时一致同意尽快开启下一轮谈判。据悉,第二轮谈判持续两个半小时。图为会谈现场。

  他还表示,乌方不再致力申请加入北约,准备讨论某种“非北约模式”。比如不仅与俄罗斯进行双边讨论,也与其他伙伴进行讨论。

  据此前报道,乌克兰多年来寻求加入欧盟和北约,2019年将加入欧盟和北约作为国家基本方针写入宪法。

  近日在乌克兰局势突变后,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3月4日表示,北约不会直接参与俄乌冲突,因此也不会应乌克兰要求在其上空设立禁飞区。斯托尔滕贝格说,北约当前的首要任务是保卫北约成员国的安全。他呼吁通过外交途径解决冲突。

  当地时间3月5日,乌方代表团确认将于7日举行第三轮俄乌谈判,会谈地点仍在白俄罗斯。

【编辑:甘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