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美媒:FBI一年搜查美国民众电子数据高达340万次

美媒:FBI一年搜查美国民众电子数据高达340万次

2022年05月01日 14:1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5月1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4月29日,美国国家情报总监办公室(DNI)发布年度报告,显示在过去一年中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在没有搜查令的情况下,对美国民众的电子数据进行了多达340万次搜查。

资料图:美国联邦调查局(fbi)位于华盛顿的总部。
资料图:美国联邦调查局(FBI)位于华盛顿的总部。

  据报道,这些搜查涉及电子邮件、短讯和其他电子通讯。报告指出,在2020年12月至2021年11月期间,FBI人员对美国民众的电子数据搜查次数高达340万次,较上一年不足130万次高出近3倍。这些FBI人员根据《外国情报监视法案》合法收集的电子数据,并在其中寻找威胁和恐怖分子的迹象。

  报告提到,当外国间谍与身处美国的人交谈,或当两名海外目标人物谈及一名美国人时,相关美国人的数据便会被查看。不过,由于重复搜索同一关键词会被视为一次搜索,报告未有提及遭遇搜查的人数。

  彭博社的报道中指出,报告没有说明这项活动是非法或错误的,但由于事件涉及个人的敏感数据,可能引发美国国会和公众对情报机构收集及审查情报信息权的争论。

  据报道,情报报告通常会屏蔽个人的身份,将其称他们为“个人 1”等。但官方可以在必要时候要求提供具体人员的真实姓名,以了解所获信息的重要性。

  2021年,DNI报告了约10700个披露具体美国人个人身份的请求,此类请求在2019年约为9800个,2020年为6000个。彭博社还指出,披露姓名与将这些姓名公开或透露给媒体不同,后者可能是犯罪行为。

  美国民权团体“美国公民自由联盟” 国家安全项目的高级律师阿什利·戈尔斯基将这种搜查形容为“大规模”的侵犯隐私,“报告揭示了这些违宪‘后门搜查’的程度,并强调了这一问题的紧迫性。”

  在情报委员会任职的民主党参议员罗恩·怀登则警告称,如果联邦调查局和其他机构想要保留自己的权威,就必须更加坦诚地提供准确的信息。“如果联邦政府想要拥有如此广泛的监视权力,底线的透明度至关重要。”

【编辑:叶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