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英国调查儿童肝炎与新冠关联 奥密克戎新变异株致南非病例上升

英国调查儿童肝炎与新冠关联 奥密克戎新变异株致南非病例上升

2022年05月01日 16:2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英国调查儿童肝炎与新冠关联 奥密克戎新变异株致南非病例上升

  中新社北京5月1日电 综合消息:根据Worldometer网站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5月1日8时左右,全球新冠累计确诊病例513220106例,累计死亡病例6260272例。全球单日新增确诊病例504955例,新增死亡病例1609例。

  美洲:美国白宫通讯主管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

  根据Worldometer网站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5月1日8时左右,美国累计新冠确诊病例接近8306万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102万例,24小时内新增确诊病例40253例,新增死亡病例264例。

  当地时间4月29日,美国白宫通讯联络办公室主任贝丁菲尔德宣布确诊新冠肺炎。贝丁菲尔德在社交媒体上表示,她并未被认定是美国总统拜登的密切接触者,她最近一次见到拜登是在27日的会议上,当时戴着口罩。贝丁菲尔德表示,她已经完全接种新冠疫苗并注射过加强针,目前只出现轻微症状,并根据要求在家工作,自行进行隔离。

  欧洲:英国报告145例不明原因儿童肝炎 正调查其与新冠病毒关联

  英国卫生安全局当地时间4月30日称,自当地时间4月25日以来,英国已确诊34例不明原因儿童肝炎病例,累计病例数达到145例,其中10名患儿已经接受肝脏移植,没有死亡病例。

  研究结果表明,儿童突发肝炎病例的增加可能与一种称为腺病毒的普通感冒病毒有关。英国卫生安全局的专家表示,该机构仍在调查其他可能的感染源,包括新冠病毒或环境原因。

  根据Worldometer网站统计数据,4月30日全球新冠新增确诊病例数前三名的国家均来自欧洲,依次是德国、意大利和法国。

  Worldometer网站统计数据显示,4月30日,德国新增新冠确诊病例57003例,累计确诊病例超过2476万例;意大利新增新冠确诊病例53602例,累计确诊病例超过1646.3万例;法国新增新冠确诊病例49482例,累计确诊病例超过2864.5万例。

  欧盟委员会负责卫生和食品安全事务的委员基里亚基季斯日前表示,欧盟总人口的约30%确诊感染过新冠,如果加上未报告的感染者,估计欧盟总人口的70%已经感染过新冠病毒。

  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欧盟的感染人数仍很高,全世界仍有许多人死于新冠病毒感染,新冠变异毒株也可能迅速出现和传播,欧盟需要继续密切协调应对措施。

  亚洲:印度新增病例上升 韩国日增病例时隔12周降至4万例以下

  根据印度卫生部当地时间5月1日公布的数据,过去24小时内,印度新增新冠确诊病例2508例,新增死亡病例40例,累计确诊病例接近4308万例,累计死亡病例接近52.4万例。

  据印度媒体报道,几周以来,印度新增新冠确诊病例不断上升,该国首都新德里日增确诊病例连日来保持在1000例以上,引发民众对新一波疫情的担忧。

  印度总理莫迪日前与各邦首席部长举行视频会议时表示,“现在能看到各邦的病例有所上升,必须保持警惕。首要任务是尽早为每个符合条件的儿童接种新冠疫苗,同时有必要确保在公共场所采取适当的防疫措施。”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当地时间4月30日通报,截至当天0时,韩国24小时内新增新冠确诊病例37771例,累计确诊病例接近1727.6万例。韩国单日新增病例数连续11天低于10万例,时隔12周降至4万例以下。

  非洲:奥密克戎新型变异株BA.4致南非病例再次激增

  Worldometer网站统计数据显示,南非4月30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6527例,累计确诊病例超过379万例。

  据外媒报道,自今年2月以来,南非新冠新增病例数持续下降。然而,奥密克戎新型变异株BA.4从上周开始拉升新增病例数。

  南非政府新冠疫情顾问表示,南非日增确诊病例数已超过6000例,几周前这一数字只有几百例。新冠病毒阳性检出率从4月中旬的4%跃升至19%。目前住院人数轻微上升。新的变异株似乎正在迅速取代原始奥密克戎和其他版本毒株的主导地位,但现在判断BA.4是否会引起“全面的浪潮”还为时过早。(完)

【编辑:何路曼】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