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发布入境游客新冠防疫指针 要求游客戴口罩买保险

分享到:

日本发布入境游客新冠防疫指针 要求游客戴口罩买保险

2022年06月07日 14: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6月7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国土交通省7日发布了面向恢复接纳访日游客的新冠疫情对策指针。

资料图:日本东京街头戴着口罩的人们。
资料图:日本东京街头戴着口罩的人们。

  根据指针,旅行社将要求参团游客做到戴口罩和消毒,并加入包括医疗费在内的海外旅行保险等。销售和预约旅游商品时将向客户说明“虽不设惩罚,但若违反规定将可能不允许参团或继续参团”,并征得客户同意。

  此外,旅行社将会事先收集提供多语种服务的医疗机构、出现感染者时的隔离设施及转移方式等信息。若出现感染者,旅行社及带团导游应迅速使其到医疗机构就诊。

  带团导游还将记录游客的行动轨迹,包括旅行中到访的设施、在交通工具上的坐席位置等,以便确定密切接触者。

  此前,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于5月26日宣布,日本将自6月10日起重新开始允许外国游客入境。现阶段入境游的对象限定为便于管理行程的、有导游等陪同的旅游团。

  日本国土交通省在制定该指针前,邀请了来自美国等4国的少量游客,开展检验防疫措施的旅游测试项目。一名泰国游客在日本停留期间检测出新冠阳性,被迫中止旅行计划。

【编辑:孔庆玲】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