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扎波罗热核电站再遭袭击 目前处于安全状态

分享到:

外媒:扎波罗热核电站再遭袭击 目前处于安全状态

2022年08月12日 19: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8月12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12日,扎波罗热州政府代表罗戈夫在“俄罗斯24”频道的节目中称,乌克兰武装力量向扎波罗热核电站领土炮击,所幸反应堆的运行并未中断。

  罗戈夫称,乌军正在一步步越来越准确地袭击该地,在11日乌军向扎波罗热核电站方向发动的攻击中,一枚炮弹落在距离核废料储存库仅10米的地方。

  罗戈夫还表示,从核安全角度讲,目前扎波罗热核电站处于安全状态。

  另据乌通社报道,乌克兰内务部长当地时间12日表示,乌方对发生在扎波罗热核电站的活动没有足够的控制。俄军对发电机组进行了袭击。乌内务部正在与紧急事务部和区域发展部讨论包括疏散附近定居点民众在内的各种方案。

  内务部长还表示,乌克兰政府已请求国际原子能机构对该核电站进行适当的控制。

  扎波罗热核电站是乌克兰最大核电站,也是欧洲最大核电站之一,装机容量为6000兆瓦,由6个发电机组组成,其发电量占乌克兰发电总量的四分之一。2022年3月,该核电站被俄军控制。

  自8月5日扎波罗热核电站区域遭炮击后,俄罗斯和乌克兰互相指控对方发动了袭击。8月11日该区域再次遭到炮击,俄乌继续互相指责。

【编辑:张乃月】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