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南玛都”在日本九州鹿儿岛附近登陆

分享到:

台风“南玛都”在日本九州鹿儿岛附近登陆

2022年09月18日 20: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9月18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日本气象厅发布消息称,台风“南玛都”于当地时间18日19时左右在日本九州鹿儿岛附近登陆。

  据报道,在不到24小时内,日本九州西南部部分地区的降雨量已高达500毫米。

  日本气象厅已发布了罕见的“特别警报”,有至少20000人将在九州地区鹿儿岛和宫崎县的避难所过夜。

  另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消息,已有700万人被告知前往避难所或坚固的建筑物中避难。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政府会议上指示采取一切措施保障安全,并在社交媒体上发文提醒民众“远离危险的地方,如果您感到有一丝危险,请撤离”。

【编辑:张乃月】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