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局势进展:俄总统宣布进行部分动员 扎波罗热核电站遭炮击

分享到:

俄乌局势进展:俄总统宣布进行部分动员 扎波罗热核电站遭炮击

2022年09月21日 18: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9月21日电 综合消息:当地时间21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宣布进行部分动员。乌克兰称俄罗斯在21日凌晨炮击扎波罗热核电站,而俄新社则在报道中说乌方在20日炮击了该核电站。乌克兰外长要求澳大利亚向乌提供更多装甲车。

  普京宣布进行部分动员

  据半岛电视台消息,当地时间21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发表视频讲话,宣布进行部分动员。普京在讲话中表示,“只有目前处在预备役状态中的公民才能被征召入伍”。

  塔斯社援引普京的话说,前线的延伸、乌军对俄罗斯边境地区的不断炮击等都要求俄罗斯从预备役群体中征召军人。俄罗斯的部分动员从9月21日开始。相关方面会对被征召者提供相应训练。

  路透社在报道中说,这是自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俄罗斯首次发出动员令。普京在讲话中指责西方国家想要阴谋摧毁俄罗斯。“如果我们国家的领土完整受到威胁,我们将使用一切可用的手段来保护我们的人民。这不是虚张声势。”普京说。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1日报道称,普京表示西方国家开始对俄罗斯进行“核讹诈”,并使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0日报道,俄罗斯国防部发布消息说,俄罗斯航空兵、导弹兵和炮兵一天内在142个地区击毁49个乌军炮兵分队、有生力量和军事装备,并摧毁5座弹药库。此外,俄罗斯武装力量在哈尔科夫和顿涅茨克地区打死了120余名乌克兰军人,在赫尔松州和尼古拉耶夫州打死近170名乌克兰军人。

  俄国防部当天表示,自在乌克兰开展特别军事行动以来,共摧毁对方295架飞机、155架直升机、2007架无人机、375套防空导弹系统及5038辆坦克和其它装甲战车等装备。

  扎波罗热核电站遭炮击

  据乌通社报道,乌克兰国家核电公司当地时间21日发布消息说,当天凌晨1时13分,俄方再次炮击扎波罗热核电站,致6号机组设备受损。失去电力供应后,安全系统的两台柴油发电机被紧急启动,以确保燃料冷却泵正常运行。凌晨2时,工作人员恢复了该机组的电力供应,随后柴油发电机被关闭并切换到备用模式。乌克兰国家核电公司希望国际原子能机构采取更果断行动,促使俄罗斯停止对乌克兰民用核设施的相关行动,并在乌克兰各核电站周围建立安全区。

  据俄新社报道,当地时间9月20日,乌克兰军队炮击扎波罗热核电站,导致该核电站一些基础设施损坏。

  乌外长要求澳大利亚提供更多装甲车

  据乌通社21日报道,乌克兰外交部长库列巴要求澳大利亚政府考虑向乌提供更多“大毒蛇”(Bushmaster)装甲车。

  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参谋部在当地时间21日6时发表报告说,乌克兰武装部队的导弹和炮兵部队对40个敌方物体造成破坏,其中包括20个人员和军事装备集群以及7个弹药库。

  乌通社21日援引乌克兰南部作战司令部在社交媒体上的消息说,一个由12艘船只组成的俄方舰队正在黑海移动。(完)

【编辑:甘甜】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