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药管局称疫情尚未结束 丹麦女王第二次确诊新冠

分享到:

欧洲药管局称疫情尚未结束 丹麦女王第二次确诊新冠

2022年09月22日 19: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抗击新冠肺炎)欧洲药管局称疫情尚未结束 丹麦女王第二次确诊新冠

  中新社北京9月22日电 综合消息:世界卫生组织官网数据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21日17时34分,全球新冠累计确诊病例610393563例,累计死亡病例6508521例。

  美洲和欧洲:欧洲药管局称疫情尚未结束 丹麦女王第二次确诊新冠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统计数据,截至美国东部时间21日17时21分,美国新冠累计确诊病例超过9585.6万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105.4万例。

  欧洲药品管理局当地时间20日表示,新冠疫情在欧洲尚未结束,欧洲各国应继续做好疫苗接种工作,特别是接种改进版疫苗。

  欧洲药管局相关人士表示,在过去两年,每逢秋季来临,都会出现一轮新冠疫情,今年也有可能出现类似情况。因此,尽管最近几周新冠确诊和死亡病例有所减少,但随着秋季的到来,欧洲各国应继续做好疫苗接种工作,为新一轮疫情到来做好准备。

  据介绍,奥密克戎毒株新亚型BA.5是目前在欧洲流行的主要变异毒株,但也需要密切监测其他变异毒株,如新亚型BA.4.6和BA.2.75。目前正在美国快速传播的新亚型BA.4.6已经在欧洲地区出现。

  路透社等报道称,丹麦王室当地时间21日表示,丹麦女王玛格丽特二世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她已经取消了本周的安排。

  据报道,玛格丽特二世已经接种过新冠疫苗。今年2月,她曾确诊感染新冠,当时表现出轻微症状。当地时间19日,玛格丽特二世曾出席在英国伦敦举行的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葬礼。

  根据德国联邦疾控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发布的最新数据,截至当地时间21日0点,德国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超过3279.7万例,较前一日新增56715例。

  根据俄罗斯防疫指挥部当地时间21日的通报,俄24小时内新增新冠确诊病例53045例,累计确诊病例超过2058.8万例。

  亚洲:日本经济产业大臣感染新冠

  据日本NHK电视台报道,截至当地时间21日18时40分,日本全国单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69832例,新增死亡病例126例,累计确诊病例超过2085万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4.4万例。

  据日本TBS电视台当地时间21日报道,日本经济产业省发布消息称,日本经济产业大臣西村康稔新冠病毒检测结果为阳性。

  泰国总理府副发言人岱素丽当地时间21日表示,泰国政府宪报网站已发布公告,宣布自当地时间10月1日起下调新冠肺炎疫情的危险等级,将新冠肺炎从危险性传染病调整为监测性传染病。

  岱素丽表示,该公告正式生效后,新冠肺炎将从禁止入境的传染性疾病名单中删除。目前,除了新冠肺炎外,泰国将艾滋病、登革热和禽流感等57种疾病列为监测性传染病,而非典、中东呼吸综合征等12种疾病则被列为危险性传染病。

  韩联社当地时间21日报道称,韩国官方当天公布2022年至2023年冬季新冠加强免疫的接种计划。韩国将从当地时间10月11日开打可同时对抗原始新冠病毒和奥密克戎变异株的莫德纳二价新冠疫苗。

  报道称,疗养设施、精神专科医疗机构、残疾人服务机构、流浪救助机构等高风险场所的居民、从业人员和60岁以上高龄等免疫力低下人群将优先接种改进型疫苗。(完)

【编辑:甘甜】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