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专家质疑修订版新冠防疫指南 德国总理和内政部长确诊新冠

分享到:

美专家质疑修订版新冠防疫指南 德国总理和内政部长确诊新冠

2022年09月28日 16: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抗击新冠肺炎)美专家质疑修订版新冠防疫指南 德国总理和内政部长确诊新冠

  中新社北京9月28日电 综合消息:世界卫生组织官网数据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27日17时59分,全球新冠累计确诊病例612724171例,累计死亡病例6517123例。

  美洲:美专家质疑修订版新冠防疫指南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统计数据,截至美国东部时间27日17时23分,美国新冠累计确诊病例超过9616万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105.7万例。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当地时间27日报道,美国疾病预防和控制中心于当地时间23日修订新冠防疫指南,不再强制医疗护理机构的医护人员及访客在室内戴口罩,除非该机构位于高风险传染区。该指南引发美国公共卫生专家忧虑。

  报道援引美专家的话指出,新指南的出台会导致医院及疗养院内不戴口罩的人越来越多,增加病人及医护人员的染疫风险,还可能导致出现大量不戴口罩的无症状感染者,危及老人、病人和孕妇等高风险人群。

  欧洲:德国总理和内政部长确诊新冠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28日6时22分,德国24小时内新增新冠确诊病例超过9.4万例,累计确诊病例超过3300万例。

  德国官方当地时间26日确认,德国总理朔尔茨的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目前朔尔茨有轻微症状,他在得知检测结果后已开始隔离。据德国媒体报道,为寻求能源供应,朔尔茨刚结束对海湾国家为期两天的访问。

  德国内政部长费泽当地时间26日也在社交媒体发文称,自己的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她表示,自己是首次感染新冠,“病毒仍然是狡猾的,每个人都要照顾好自己!”

  欧洲药品管理局当地时间27日在社交媒体发文称,该机构已开始评估莫德纳二价新冠疫苗的授权申请,该疫苗针对的是奥密克戎原始毒株和BA.4与BA.5变异株。

  亚洲:日本研究人员建议缩短新冠疫苗接种时间间隔

  据日本NHK电视台报道,截至当地时间27日19时,日本单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43594例,新增死亡病例105例,累计确诊病例超过2116.5万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4.4万例。

  日本东京政策研究基金会最新发表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在最近的奥密克戎大流行之后,日本人口最多的12个县的新冠免疫水平达到90%。报告称,该免疫水平反映了自然感染和疫苗接种所带来的保护,但这一保护水平可能在几个月内降低。

  研究人员指出,日本目前要求注射新冠疫苗加强针的间隔时间为5个月,但如果要应对今年年底可能出现的第八波疫情,该间隔时间可能太长而无法为老年人和弱势群体提供保护。日本政府目前正在考虑将疫苗接种间隔时间缩短至3个月。

  据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当地时间28日通报,截至当天零时,韩国较前一天零时新增新冠确诊病例36159例,累计确诊病例超过2470.8万例。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持续下降。(完)

【编辑:张乃月】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