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局势进展:乌克兰签署加入北约申请 俄称“北溪”管道被破坏有利美国

分享到:

俄乌局势进展:乌克兰签署加入北约申请 俄称“北溪”管道被破坏有利美国

2022年10月01日 18: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10月1日电 综合消息:当地时间9月30日,顿涅茨克等四地入俄条约签署仪式在克里姆林宫举行。同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等人签署乌克兰加入北约的申请。世界银行批准向乌克兰提供5.3亿美元补充援助。

  顿涅茨克等四地入俄条约签署仪式举行

  顿涅茨克、卢甘斯克、扎波罗热与赫尔松四地加入俄罗斯联邦条约签署仪式9月30日在俄罗斯克里姆林宫举行。

  俄罗斯总统普京出席该仪式。

  据塔斯社9月30日消息,普京呼吁乌克兰立即停止敌对行动,重返谈判桌。他指出,俄罗斯多次表示愿意谈判。

  乌通社9月30日报道称,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表示,无论是过去和现在,乌克兰都在为谈判而努力。

  乌克兰签署加入北约申请

  当地时间9月30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乌议长斯特凡丘克和乌总理什米加尔签署了乌克兰加入北约的申请。

  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9月30日报道,美国白宫明确表示,不会支持乌克兰加快申请加入北约的要求。

  据北约官网30日消息,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表示,北约重申对乌克兰的坚定支持。“我们也一再声明,北约的大门仍然敞开。”

  他介绍说,针对乌克兰加入北约这一议题,需要北约30个盟国以协商一致的方式做出决定。

  斯托尔滕贝格指出,北约现在的重点是立即向乌克兰提供支持,帮助乌克兰对抗俄罗斯的特别军事行动。

  据美国白宫官网9月30日消息,美国总统拜登表示,“我们将继续向乌克兰提供其自卫所需的设备。我期待着签署来自国会的一项法案,从而可为乌克兰提供额外的120亿美元支持”。

  俄称“北溪”天然气管道被破坏有利于美国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消息,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瓦西里·涅边贾最近在联合国安理会会议上表示,破坏“北溪”天然气管道有利于美国,而不是建设管道的俄罗斯,或者需要燃料的欧洲。

  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9月30日援引美国国务卿布林肯的表态说,外界对于美国破坏“北溪”天然气管道的指控是“荒谬”的。

  世界银行批准向乌克兰提供5.3亿美元补充援助

  美东时间9月30日晚,世界银行副行长安娜·比耶德在其推特账号上表示,世界银行批准向乌克兰提供5.3亿美元的补充援助。

  安娜·比耶德表示,这笔款项将用来确保乌克兰能够维持健康、教育和养老金等基本服务。

  乌通社10月1日在报道中介绍说,迄今为止,世界银行已为乌克兰筹集了近130亿美元的紧急融资。世界银行表示,系列援助使乌克兰能够继续为民众提供必要的政府服务,并帮助缓解冲突造成的广泛的人员和经济损失影响。(完)

【编辑:甘甜】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