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佩克+宣布减产后,美议员威胁报复!布林肯发声

分享到:

欧佩克+宣布减产后,美议员威胁报复!布林肯发声

2022年10月08日 15:08 来源:环球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美媒:欧佩克+宣布减产后,美议员威胁报复!布林肯也发声

  【环球网报道】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第33次部长级会议5日在奥地利维也纳举行,会议决定从11月起将原油总产量日均下调200万桶。美国政治新闻网称,这一决定激怒了美国,一些政客提出多项报复措施,包括重新审查美国与沙特的关系,从沙特撤出美国军队等。据路透社7日报道,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当天在记者会上称,美国正在审查应对与沙特关系等各种方案。

  根据美国国务院10月7日发布的记者会实录,在布林肯与秘鲁外长的联合记者会上,有记者向布林肯提问称:“在欧佩克+决定削减石油产量目标之后,(美国)民主党参议员克里斯•墨菲表示,现在是全面重新评估与沙特关系的时候了。我的问题是:政府内部是否有任何重新评估的想法?您对海湾合作伙伴逐渐接近俄罗斯有多担心?考虑到这一点,美国是否应该继续向沙特提供武器?”

  布林肯在回答中称,欧佩克的决定“既令人失望又短视”。为再次确保我们在市场上有足够的能源供应以满足需求,白宫官员在昨天列出了美方正在考虑的一些额外步骤、工具等。“至于未来的关系,我们正在审查一些响应选项。我们正在与国会密切协商。”

  美国政治新闻网7日报道称,一些愤怒的民主党人发誓要报复欧佩克。众议员汤姆•马林诺夫斯基提议立法,从欧佩克最大的出口国和最有影响力的成员沙特撤出美国军队和防御系统。不过,这将对美国带来不利影响,因为此举将代表美国在该地区的安全架构发生巨大变化。

  此外,新加坡《联合早报》8日称,美国两党资深参议员还计划推动“反石油生产和出口垄断法案”(NOPEC),对欧佩克施加压力。民主党籍的参议院多数党领袖舒默周四发表声明,指责沙特的举动是在“协助”俄罗斯,称“美国人一定会牢牢记住……我们正在研究所有立法工具,包括‘反石油生产和出口垄断法案’,以最有力的手段应对这一令人震怒且自私邪恶的举措。”

  《联合早报》称,目前距离美国中期选举只剩五个星期,曾是美国中东外交政策切入点的沙特支持欧佩克减产,对民主党选举前景是一个打击,也让美国与这个中东盟友的关系更加紧张。

  欧佩克+将要减产的消息受到美国媒体的关注,多家美媒提及,拜登于7月时曾访问海湾国家敦促原油增产。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此前报道称,这构成了白宫极力避免的政治风险,欧佩克+此时宣布“重大减产计划”将给拜登政府带来严峻挑战。

  而在当地时间7日,CNN还刊载了该媒体撰稿人大卫•安德曼的文章,文章称,拜登在7月的中东之行中高调地与沙特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互相碰拳示好,而现在这已经变成了王储的一记耳光。文章还称,与此同时,欧盟不得不考虑应如何继续执行其对俄罗斯原油设定的价格上限。

【编辑:孔庆玲】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