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累计确诊超9744万例 多种奥密克戎亚型毒株在英国传播

分享到:

美国累计确诊超9744万例 多种奥密克戎亚型毒株在英国传播

2022年10月30日 15: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抗击新冠肺炎)美国累计确诊超9744万例 多种奥密克戎亚型毒株在英国传播

  中新社北京10月30日电 综合消息: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更新的数据,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9744万例。英国卫生安全局当地时间28日发布的报告显示,多种奥密克戎亚型毒株正在英国传播。

  美洲:美国累计确诊超9744万例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北京时间30日9时21分发布的数据显示,美国累计确诊97447532例,累计死亡1070264例。

  欧洲:多种奥密克戎亚型毒株在英国传播

  据彭博社报道,英国卫生安全局当地时间28日发布的报告显示,包括奥密克戎亚型毒株BQ.1在内的多种亚型毒株正在英国传播,其中部分可能具备一定程度的免疫逃逸能力。报告警告称,这些亚型毒株的出现以及进一步变异可能导致近期新冠病毒传播速度加快。一名该局官员强调,变异毒株的出现并不意外,接种疫苗仍为防范新一波新冠感染潮的最有效方法之一。

  据世卫组织此前发布的数据,截至今年10月上旬,全球已有至少65个国家和地区于境内发现BQ.1毒株。

  德国疾控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29日0时,德国单日新增确诊47718例,累计确诊超3557万例;新增死亡167例,累计死亡153544例。

  据俄媒消息,俄罗斯防疫指挥部当地时间29日通报,该国单日新增确诊7107例,新增死亡79例,累计确诊超2141万例。

  亚洲:日本累计确诊超2223万例

  据日本广播协会(NHK)当地时间29日统计,日本单日新增确诊44523例,累计确诊超2223万例;新增死亡58例,累计死亡46594例。

  据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官网消息,截至当地时间30日0时,韩国单日新增确诊34511例,过去7天日均新增逾3.4万例确诊,累计确诊超2553万例,累计死亡29158例。

  据《印度时报》当地时间29日报道,印度单日新增确诊1574例,累计确诊超4465万例;新增死亡9例,累计死亡529008例。(完)

【编辑:甘甜】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