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多个国家掀起罢工潮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2日 14: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期,多个欧洲国家掀起罢工潮。

  当地时间1月28日,数万名葡萄牙公立学校教师和其他工作人员在首都里斯本游行,要求提高工资和改善工作条件。警方称,当天大约有8万名游行者高喊口号。

  自2022年12月初以来,葡萄牙全国各地的教师和其他教育工作者一直在采取罢工行动,许多学校关闭,学生无法上课。

  当地时间1月31日,法国超过百万人再度示威游行,反对退休制度改革。法国内政部当晚称,全法127万人参与示威游行,其中巴黎有8.7万人参与。法国总工会方面称,全法超过280万人参与示威游行,其中巴黎有50万人参与。

  受能源价格上涨、通胀水平高企的影响,近期英国多个行业陆续罢工。

  当地时间2月1日,英国教师、公务员、铁路职工、公交车司机以及安保人员等多个领域的从业人员举行罢工。据英国工会方面的统计,参与罢工人员总数预计为50万,是十几年来英国规模最大的一次罢工。在英格兰和威尔士地区,超过10万名中小学教师参加罢工,23000多所中小学受到影响。10万名公务员罢工导致英国124个政府部门无法正常运作。(制作 王嘉怡)

责任编辑:【李季】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