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长江干流梯级水库腾库迎汛

长江干流梯级水库腾库迎汛

2022年07月06日 11:3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武汉7月6日电 据三峡集团5日晚消息,截至6月底,长江干流乌东德、白鹤滩、溪洛渡、向家坝、三峡等梯级水库2022年汛前消落任务圆满完成,各项防洪度汛工作已全面就绪,为迎战今年汛期洪水做好了准备。

  长江干流梯级水库本轮消落自2021年11月11日开始。受今年上游来水较多等因素影响,三峡水库5月上旬平均水位较2009年以来同期均值偏高近10米,溪洛渡水库6月上旬平均水位较近5年同期均值偏高超36米。面对水库待消落水量大的严峻形势,三峡集团长江电力提前制定消落方案,持续做好消落关键期预案。继白鹤滩水库4月底消落到位后,乌东德、溪洛渡、向家坝、三峡等水库也按要求相继在6月消落到汛限水位。

  梯级水库消落期间,长江电力开展多次生态调度,累计为中下游补水超300亿立方米,为保护流域生物多样性、保障中下游生产生活用水和河道航运畅通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目前,三峡集团所辖长江干流6座梯级水库已形成联合调度新格局,总防洪库容达376亿立方米,占长江上游纳入联合调度范围水库总防洪库容的70%以上。(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