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当局对大陆协助在柬台胞说三道四 网友:无能+无人性

分享到:

台当局对大陆协助在柬台胞说三道四 网友:无能+无人性

2022年08月27日 12: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8月27日电 日前媒体报道中国驻柬大使馆陆续收到十数份台湾同胞求助信息,使馆将积极同当地警务部门沟通联络,对相关案件进行督办。台当局26日表示此事不会“让渡”给他人代劳。此举引发岛内民众愤怒,不少网友发表留言,痛批民进党当局无能且无人性。

  近日,大批台湾青年被“高薪”诱至柬埔寨等地“打黑工”、遭虐待的新闻被披露出来。《环球时报》25日报道称,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20日发布题为《台湾同胞就是中国公民,有困难请找中国大使馆》的一封信后,陆续收到十数份台湾同胞通过电话、邮件等方式发来的求助信息,其中绝大多数系被逼从事网赌电诈活动,人身受到限制,甚至失联等情况。中国驻柬使馆将积极同当地警务部门沟通联络,对相关案件进行督办。

中国驻柬使馆网站截图。
中国驻柬使馆网站截图。

  面对大陆及时对在柬台胞伸出的援手,台当局外事主管部门26日晚却表示,此事不会“让渡”给他人代劳。

  此番言论在岛内引发热议。大量网友在社交平台发表留言痛批民进党当局:“没能力救人也不让有能力的救。”“自己救不了人,人民找大陆求救,还要骂人摆谱?丢脸。”“自己无能,还不愿意别人获救,民进党搞政治搞成这样,完全没有人性。”“早看破他们执政的能耐,一张嘴巴拉巴拉胡乱骗,撒钱捞钱。”

  同时,有网友对民进党当局的无能展开花式嘲讽:“(民进党)政府派人在机场出境举牌警告,这已算是尽了最高强度的努力了,出了境,自求多福。”“无能的民进党只会用扫把和石头‘抗中保台’,其它的废物。”

  此外,也有网友表示,在境外遇到困难,去求助中国大使馆是明智的决定。

  正如国台办发言人所言,民进党当局对台湾民众维护正当权益的呼声态度消极,甚至企图编造谎言、甩锅大陆,充分暴露他们不把台湾民众的生命安全、利益福祉放在心上,凡事搞政治操作、煽动对立、欺骗民众的一贯伎俩。

【编辑:于晓】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