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中保台”?台湾网友都乐了

分享到:

“抗中保台”?台湾网友都乐了

2022年08月27日 21:26 来源:中新社微信公众号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近期,中国人民解放军针对民进党当局谋“独”挑衅,在台岛附近组织了一系列军事演训行动。许多台湾境外的人士都为民进党当局挑高台海波澜而紧张,民进党却努力淡化危机、营造全台“同仇敌忾”“英勇卫台”的氛围。但一则“军校招生千人只来200”的新闻让气氛尴尬。

近日,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在台岛周边海空域组织多军兵种联合战备警巡和实战化演练。图源:东部战区微信公众号。
近日,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在台岛周边海空域组织多军兵种联合战备警巡和实战化演练。图源:东部战区微信公众号。

  就在本周,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前往空海部队打气,说要让外界明白台湾有保卫自己的决心和自我防卫的能力,并称她“会和各位并肩同行”。

2020年10月8日,台湾军方一辆轻型坦克在演练中翻覆、起火燃烧,致1死1伤。中新视频截图。
2020年10月8日,台湾军方一辆轻型坦克在演练中翻覆、起火燃烧,致1死1伤。中新视频截图。

  当然,蔡英文说这番话时,应该已忘了日前解放军导弹飞越台湾上空,当局甚至不敢主动发布信息、不敢发防空警报

  另外,台当局25日通过2023年度总预算案,其中整体防务预算比去年增加716亿元(新台币,下同),达到5863亿元,为各项行政事务主管部门预算中最高,占全台GDP约2.4%。防务部门称,面对大陆近年扩大针对性军事行动,要重点发展“不对称作战”。

  在民进党营造全民“与绿同心”、跃跃欲战气氛之时,事实如何呢?本周台媒爆出的“陆军专科学校”招生情况无情地掀开一角。

  该校是专门培训士官干部的军事学校,今年招生目标是1009人,但6月27日新生报到当天,校门口新生、家长人数稀稀落落,“人数明显没有往年踊跃”,让校长、教务主任等重要干部相当紧张。果然当天报到时间截止后,经统计确认仅200多人报到,只有规划人数的1/4

  台媒形容,听闻此讯,“高阶干部都傻了”,立即向防务部门回报,防务部门更是“大为震惊”。台“陆军司令部”要求该校立即联络录取学生,通知他们一周内都可到校完成补报到手续。但知情人士透露,许多家长害怕当前两岸局势紧张,不愿让子女报到、从军。这些少男少女似也没有反抗,一周后仅零星学生前来补报到,总新生数仍无法突破300大关

  因恐2年后基层士官出现严重缺额,“陆军司令部”此时决定祭出“回流教育”优惠,下令各新训中心、募兵团队及陆军各级部队,即日起“强力劝说”正在接受4个月军事训练役的役男、服役中的士兵或刚从士兵升士官者,建议其转读陆军专科学校。据报道,由于此行政要求列为各单位绩效项目之一,历经3周努力后,还真招募到500多名新生。

  经过一番折腾,今年总算有892名新生入学,虽然比起预定目标还差一百多。

  台防务部门接着发表声明,今年新生报到率低是少子化疫情影响招生服务工作所致,和两岸形势紧张绝对无关喔。

  新闻传开后,台湾网友都乐了。

  有人说“抗中保台喊得震天响,结果当兵没人要,这就是觉青啊”;有人说“抗中饱台天然独嘛!网路时代不ey(意外),万人想硬(响应)、one(一)人到场”。

网友评论截图
网友评论截图

  有人讲出真相:“两岸关系搞到这样,当兵真的有可能要打仗”“这样的情况比任何民调都准确。

网友评论截图
网友评论截图

  可不就是这么直观的道理么?如果能选择,任何人都会想要和平、安宁的生活,让青春善用在学业上、事业上,而不是战场上。没有人想打仗。

  更何况,为民进党打仗,为何而战?为谁而战?所谓“抗中保台”,保的什么“台”?谁的“台”?台湾青年不需要真成了炮灰才想得明白。

  热闹演出的民进党看见了吗,台湾青年没有要跟你绑在一条船喔!

  作者:米妮

【编辑:于晓】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