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与俄方深化两军战略沟通,开展各领域务实合作

分享到:

国防部:与俄方深化两军战略沟通,开展各领域务实合作

2022年09月29日 15: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9月29日电 据“国防部发布”微信公众号消息,9月29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谭克非大校答记者问。谭克非指出,中方愿与俄方共同努力,全面落实两国元首重要共识,深化两军战略沟通,继续开展各领域务实合作,为两国关系不断充实新的战略内涵,为维护世界和地区的和平稳定积极贡献力量。

  有记者问:据报道,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撒马尔罕同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双边会见时指出,今年以来,中俄保持了卓有成效的战略沟通。两国各领域合作稳步推进。另据外媒报道,在前不久举行的中俄第十七轮战略安全磋商中,双方还就军事领域交流合作进行了沟通。请发言人介绍中俄两军交流合作情况。

  谭克非介绍,中俄两国共同致力于反对霸权主义、强权政治,维护国际公平正义,为构建新型国际关系和人类命运共同体发挥了重要作用。近年来,两军各领域交流合作持续深入,战略沟通迈上新台阶,务实合作实现新突破,机制建设取得新进展。今年以来,中俄组织开展第四次联合空中战略巡航,中国军队赴俄参加“东方-2022”演习,承办并参加“国际军事比赛-2022”。

  谭克非指出,下一步,中方愿与俄方共同努力,全面落实两国元首重要共识,深化两军战略沟通,继续开展各领域务实合作,为两国关系不断充实新的战略内涵,为维护世界和地区的和平稳定积极贡献力量。

【编辑:刘湃】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